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论文《大规模氢液化方法与装置》入选知网学术精要三高论文
发布者: 侯予 | 2024-02-16 | 17429

《学术精要数据库》是由中国知网评价中心推出的支持代表作论文遴选、衡量学者研究成果影响力的评价参考工具。对中国知网收录的近10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PCSI、被引频次、下载频次的高低分别排出前1%的高影响力论文。同时对被引频次各学科前10%的论文提供单篇文献评价报告,全面了解论文影响力的发展趋势及同行的引用评论内容。中国知网本次分别按照被引频次、下载频次、PCSI指数(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遴选出学科前1%的论文,即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高PCSI论文。   

团队撰写的“大规模氢液化方法与装置”一文2020年发表在《真空与低温》第3期,陈双涛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该论文本次同时获得了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高PCSI论文的荣誉。

该论文简要回顾了氢液化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大型氢液化(LHL)的方法、循环及装置。在比较不同时期氢液化方法和氢液化装置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大型氢液化装置的发展方向,包括提高压缩机、膨胀机和换热器等主要系统组件的效率,采用混合制冷剂自复叠预冷的高效液化循环,以及两相膨胀机代替节流阀的新技术等。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