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周冬冬关于液氮液滴碰撞动力学行为的学术论文在《Cryogenic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2-07-02 | 15939

博士研究生周冬冬的论文"Collision dynamics of two liquid nitrogen droplets under a low-temperature condition"在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Cryogenics》上发表,导师钟昕特聘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基于VOF数值模型,模拟了两个氮液滴在低温环境下的碰撞动力学行为,共发现了聚合、反射分离和拉伸分离三种液滴碰撞模式,获得了不同韦伯数,雷诺数和碰撞参数下的液滴碰撞模式相图,揭示了低表面张力和粘度对液滴碰撞动力学的影响机制。论文成果可对低温风洞中液氮的喷雾冷却优化提供理论依据。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基金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cryogenics.2022.103478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