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关于高速离心泵特性的研究论文在《流体机械》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02-07 | 534

团队学术论文"基于ELM-CFD的复合叶轮高速离心泵性能分析"在《流体机械》发表,研究生林心怡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导师薛绒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为改善一种低比转速泵的叶轮流场分布情况,进而提升泵效率,采用复合叶片结构对叶轮进行优化,并利用ELM-CFD (Energy Loss Model-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方法进行泵性能分析。结果表明:相较于普通叶轮泵,复合叶轮泵的有用功和总功率更大,圆盘摩擦损失百分比更小,泵的总效率优化情况受工况影响;对于该低比转速泵,复合叶片的优化方式对于130%设计流量工况前泵扬程和效率的优化是可观的,扬程均大于设计扬程,总效率整体提高约3%。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