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肖润峰的论文被《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2-06-13 | 4842

博士研究生肖润峰的论文"A dimensionless correlation to predict the onset of heat transfer deterioration of supercritical fluids in vertical circular tubes"被Elsevier旗下的期刊《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IF=1.869)接收,陈良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超临界流体传热恶化严重危害系统的安全运行。对于系统循环设计而言,预测超临界传热恶化的发生是至关重要的。论文基于15篇文献的5662份数据,提出了一种无量纲关联式来预测垂直圆形管内超临界流体的传热恶化。采用两种不同的传热恶化判据方法,对应无量纲关联式的预测误差分别为12.75%和15.5%。与现有的预测公式相比,新的无量纲关联式不仅提高了超临界水传热恶化的预测准确度,而且在一定范围内对超临界CO2也具有适用性。

该论文得到了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创新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和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nucengdes.2022.111763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