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强铭琛的论文被《Applied Scienc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2-09-24 | 453

研究生强铭琛的论文"Performance Prediction of High-speed Hydrogen Gas Lubricated Herringbone Grooved Journal Bearing"被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接收,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氢的液化被认为是大规模利用氢能的关键过程,氢透平膨胀机是实现高液化效率的关键。氢气轴承直接影响透平膨胀机的性能。为了深入了解氢气轴承的性能特点,该论文对人字形槽径向轴承在氢气和其他润滑气体作用下的静态和动态特性进行了数值计算和比较。并且,该论文还分析了工作条件对高速透平机械氢气轴承的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氢气轴承的承载能力和临界质量略低于氦气、空气和氮气润滑轴承;提高环境压力、减小气膜间隙和提高轴承偏心率可以提高氢气轴承的承载能力,同时,临界质量增加,轴承动态稳定性增强。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2136432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