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关于高热流密度器件射流冲击冷板流动传热特性研究的论文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2-12-17 | 748

团队学术论文"局部高热流密度器件射流冲击冷板流动传热特性数值研究"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发表,研究生王琪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导师陈良教授为通讯作者。  

随着微电子芯片、激光器及相关设备功率密度急剧提高,传统的冷却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集成化电子设备的冷却需求。论文文针对非均匀高热流密度散热需求,提出了一种嵌入式射流冲击冷板,开展了受限空间射流冲击冷却过程流动换热特性数值模拟,对射流冲击距离、射流孔直径、冷板体积流量等参数对流动换热性能的影响规律进行了分析。论文所提出的嵌入式射流冲击冷板及研究结果可用于非均匀高热流密度器件热管理。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