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研究生房煦峰的学术论文在《Applied Scie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11-17 | 68303

研究生房煦峰的论文"Numerical and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Flow Characteristics in a Fluid Self-lubricating Centrifugal Pump with R134a Refrigerant"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发表,张泽助理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针对制冷剂离心泵在高转速和入口低过冷度的工况下易发生空化,对高速离心离心泵的外特性和流动特性开展了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采用改进的Sauer-Schnerr非等温空化模型分析了制冷剂热效应对空化进程的影响,获得了诱导轮和叶轮内的压力分布、温度分布、速度分布以及空泡体积分布特性。研究结果表明,诱导轮和制冷剂的热效应均可对空化起到抑制作用;但在临界空化数时,诱导轮的叶片尾缘和叶轮前缘开始出现空泡,当达到断裂空化数时,连成片的“马蹄型”空化云完全堵塞叶轮流道,泵的水力性能急剧下降。

该论文得到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与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3148026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