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参与申报的“国家能源液氢技术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
发布者: 侯予 | 2023-11-27 | 81616

近日,团队参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申报的“国家能源液氢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名单。   

国家能源液氢技术重点实验室由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一〇一所)牵头,西安交通大学、晖石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四方联合申报。实验室将主要围绕液氢的制取、储(贮)存、运输、加注、应用及安全等,开展基础共性技术研究、重大装备研发、标准体系建立、工程应用示范等,解决我国液氢产业发展存在的储运及应用的瓶颈问题,支撑我国建成高效率、规模化、低成本的液氢制、储、运、用体系。

国家能源液氢技术重点实验室将在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战略需求,在氢储运领域加大研发创新力度,聚焦创新资源,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装备研制和试验示范,形成一批重大技术装备体系和产业集群,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航天力量。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mp.weixin.qq.com/s/xUI3Rd7b1PcN01WC6KpvZQ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