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颜少航的学术论文被《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12-26 | 10347

团队研究生颜少航的学术论文“Structural design of liquid hydrogen lubricated herringbone spiral-grooved thrust bearing considering viscous dissipative heat”被机械工程师学会会报J辑:工程摩擦学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PART J -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考虑粘性耗散热,比较了三种不同结构的液氢(LH2)润滑螺旋槽推力轴承(SGTB)的热力学性能。考虑到在LH2润滑中应用的可行性和较好的性能,提出了人字螺旋槽推力轴承(HSGTB),通过引入低温空化模型,对HSGTB的承载能力、摩擦力矩、空化率、平均温度和热流密度等静态性能进行了数值计算;并采用正交抽样法,极差和方差分析法对HSGTB结构进行了优化。与原HSGTB相比,优化后的HSGTB显著抑制了空化速率和温升,在高转速下也有效提高了负载能力,有望应用于高速液氢离心泵。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1177/13506501231194201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