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赖天伟副教授的论文被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2-08-19 | 940

团队赖天伟副教授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thermodynamic growth of single hydrogen bubble in an infinite space"被Elsevier旗下的物理化学及能源与燃料领域权威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工程二区,IF=7.139)接收,侯予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基于Rayleigh-Plesset方程,综合考虑液体热效应、可压缩性可气泡内部温度分布,提出了无限大空间中单个气泡在液氢内的生长模型。应用此模型,研究了液氢气泡生长过程中的气泡半径、压力、气泡内温度等参数的变化规律。论文表明:所有气泡参数在生长过程中均存在由缓慢生长转变为快速生长的临界时间,即气泡由动力生长转变为热生长。论文结果对液氢中气泡生长的机理和过程有着较为清晰的认识。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ijhydene.2022.05.209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