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关于高速离心泵内损失模型的论文在《Applied Scie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2-11-30 | 581

团队青年教师薛绒的学术论文"CFD and Energy Loss Model Analysis of High Speed Centrifugal Pump with Low Specific speed被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接收。     

低比转速高速离心泵具有流量小、扬程高、结构紧凑、重量轻的特点,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电子设备热管理等领域,但由于叶轮直径大、流道狭长以及出口宽度小,低比转速泵的能量损失情况复杂。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能量损失模型和计算流体动力学模拟(ELM/CFD)的分析方法,用于分析具有全密封结构的低比转速泵的性能,同时进行了变流量工况的水力学实验研究。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2157435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