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孟杨的论文在《Energy》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10-04 | 69146

博士研究生孟杨的论文"Performance optimization of turboexpander-compressors for energy recovery in small air-separation plants"在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Energy》上(IF= 9)发表,陈良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提出了小型制冷系统中增压-膨胀透平的协同设计方法,基于平均流线法建立了预测非设计工况性能的数学模型,并通过实验数据进行了验证。研究结果表明:与传统风机制动透平相比,采用能量回收增压-膨胀透平的系统COP提升了12%,进一步通过对透平膨胀机和压缩机的协同设计,可继续提升系统COP7.1%。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energy.2023.126917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