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赵琪的论文被《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4-02-03 | 3971

团队博士研究生赵琪的学术论文“Thermal 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 of Bionic Cooling Channels of Gas Foil Bearings”被机械工程师学会会报J辑:工程摩擦学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PART J -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赖天伟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建立了考虑冷却通道中气体实际流动特性的悬臂止推型箔片轴承(MLTFB)三维流固热耦合模型。提出了多种箔片轴承仿生型冷却流道,并对其结构参数进行了优化。研究了冷却通道类型、冷却通道宽度、间距比、冷却气供气方式和转速对箔片轴承热特性和承载特性的影响。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YFB3402700)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见全文:http://doi/org/10.1177/13506501231207162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