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吕宏宇的学术论文在《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4-04-04 | 4270

团队博士研究生吕宏宇的学术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thermodynamic characteristics of large-scale liquid hydrogen tank with baffles under sloshing conditions”在Elsevier旗下的物理化学及能源与燃料领域权威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工程二区,IF=7.200)发表,陈良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对晃动条件下罐内热力学特性的变化开展了系统的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研究了正弦激励下振幅、频率、存储压力对罐内蒸发率及增压速率等特性的影响,对深入了解运输过程中液氢槽罐内的热物理参数变化特性具有重要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2YFB4002900)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 https://doi.org/10.1016/j.ijhydene.2023.12.182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