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 侯予 | 2024-03-20 | 11821

研究生复试录取是学校高层次人才选拔的关键环节,是研究生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1号)文件及陕西省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4〕2号)相关工作要求,为全面做好2024研究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01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确保安全性、科学性、公平性的基础上,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坚持立德树人、公平公正、分类选拔、以生为本的原则,科学优化复试环节,规范实施复试管理,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公示,努力提升高层次人才选拔质量,确保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02  复试安排

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在兴庆、雁塔、创新港三个校区分时、分批、分类的有序开展复试录取相关工作。

复试环节包括综合素质测试、信息采集、现场报到、资格审查、培训演练、复试考核、调剂、录取等。

复试时间及安排

复试时间:

2024年3月30日—2024年4月27日

复试安排:

第一阶段:3月30日—3月31日

所有学院(部、中心)在此时间段依次开展复试。

第二阶段:4月1日—4月27日(调剂)

复试学院(部、中心):招生计划有缺额的学院(部、中心)

具体复试时间详见各学院(部、中心)复试细则。

全文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h1l--UtdusiZlLLMqrRdvA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