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烈祝贺课题组齐彬彬、顾德鹏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发布者: 李云 | 2018-06-12 | 976

  

齐彬彬同学攻读硕士期间,开展了大流量、高扬程摆动转子混输泵的设计理论研究。该研究根据摆动转子混输泵的基本结构和工作过程,建立了工作腔容积几何模型和动力学模型,推导了工作腔中介质压力随主轴转角的变化规律,结合算例进行了热力学和动力学计算;其次,针对大流量、高扬程的混输工况,结合实例对比分析了不同结构形式及压缩方式的摆动转子混输泵在介质力、阻力矩、变含气率工况适应性等几方面的特性;最后,从泵体安全可靠性出发,对泵体主要部件的强度进行了有限元分析。

顾德鹏同学攻读硕士期间,进行了BOG压缩机启动过程瞬态传热分析的研究。该研究以BOG压缩机气缸及活塞部件为研究对象,建立了气缸及活塞传热模型,利用有限元方法分析了直接启动和预冷启动两种情况下气缸及活塞温度场、应力场变化规律,得到不同启动工况下气缸与活塞部件的最大热应力和热变形,并比较了S304QTANi35两种材料气缸热应力与热变形的差异;其次,分析了缸盖及活塞杆螺栓紧固力的变化规律,重点考察了材料热膨胀系数对螺栓低温紧固力的影响;最后,根据螺栓低温紧固力特性,给出了螺栓常温预紧力的取值范围。

恭喜两位同学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祝两位同学工作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