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韦玉麒,教授,博导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超低温电力电子技术;2)高性能谐振变换器;3)宽禁带半导体器件特性及其应用。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SCI期刊论文3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达1900余次。

欢迎有半导体物理材料(欢迎跨学科研究)、电气工程以及计算机等相关领域背景的学生加入研究团队共同成长,每年有3-4名硕士研究生以及1-2名博士研究生指标,欢迎联系。作为一门应用性较强的学科,希望学生具备以下几点:1)Self-motivated:翻译过来就是有较强的自我驱动能力,也就是喜爱电力电子并希望收获知识;2)乐于沟通,善于表达。科学研究需要经常和老师或者同学去探讨,切忌闭门造车;3)熟悉电力电子所需要的各种仿真软件(电路仿真软件和有限元仿真软件等)以及具有一定的工程实际经验(有过开关电源等类似的设计和调试经验)。如果有兴趣,请发邮件至yuqiwei@xjtu.edu.cn并附上个人简历(一定突出自己所做过的项目并最好附上相应的实物图)。

招生实时信息:1.欢迎优秀考研学生联系;2.欢迎优秀本科生加入团队参加比赛或进行科研训练。

团队信息: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Power Electronics & Renewable Energy Research Center, PEREC),团队带头人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进军老师。

联系方式

电话:15991669935 (微信)

邮箱: yuqiwei@xjtu.edu.cn

办公室:兴庆校区:东一楼西140(广播电视中心,不太好找);创新港校区:3号巨构,3-4155

 

站点计数器

教育经历

2019.08-2022.05 美国阿肯色大学 博士

2017.09-2018.07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 硕士

2016.09-2019.07 重庆大学 硕士

2012.09-2016.07 燕山大学 本科

工作经历

2023.12-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 博导

2023.01-2023.12 西安交通大学 副教授 博导

2022.04-2022.12 美国阿肯色大学 博士后

2021.09-2021.12 德国基尔大学 访问学者

 

 

主要任职

IEEE Member

CPSS Member

IET Power Electronics Guest Editor (Modelling, Design, Control, and Implementation of Advanced Isolated DC/DC Converters for Renewable Energy Applications)

2022 IEEE PEDG Session Chair、2023 IEEE PEDG Session Chair

Reviewers for IEEE TPEL, IEEE TIE, IEEE JESTPE, IEEE TTE

荣誉称号

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B类

2022年爱思唯尔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