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招生信息

研究方向:高通量单分子与单细胞分析、核酸化学与生物学、功能纳米材料与分子探针等,欢迎各位优秀学子保研或报考!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071000生物学

02(全日制)肿瘤生物学

07(全日制)生化分析

12(全日制)纳米生物光子学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07(全日制)生物信息技术

11(全日制)医学信号检测与传感器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071000生物学

(学术学位)

01(全日制)生化分子与神经生物学

02(全日制)细胞与微生物学

03(全日制)遗传发育与生物信息学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学术学位)

01(全日制)生物医学工程

02(全日制)生物技术

招聘信息-长期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分析化学与仪器研究所招聘启事

一、研究所介绍

生命分析化学与仪器研究所(Institute of Analytical Chemistry and Instrument for Life Science,简称ACLS),隶属于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现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者4人。研究所针对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分析检测的重大需求,立足国际研究前沿,通过生物、医学、化学、材料、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为分子、细胞及活体多层次分析检测提供新方法与新思路,并研发相应的分析检测器件与装置。近5年,研究所成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hem. Rev.J. Am. Chem. Soc.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Nucleic Acids Res.Nano Lett.ACS NanoAdv. Funct. Mater. 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二、招聘方向和岗位

招聘方向:单细胞分析、单分子成像、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蛋白定向进化、微流控芯片、合成化学、生物传感与生化分析、分子探针、质谱分析、生物成像、DNA纳米技术、纳米材料等。

为加强团队建设,现公开招聘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科研助理若干人岗位职责、应聘条件及岗位待遇等如下:

1)教授

1. 招聘条件:具有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40周岁;已取得突出学术业绩,获得同行的高度认可;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具备成为该领域领军人才的潜质。

2.待遇:详情请参照西安交通大学相关招聘实施办法。优秀者推荐申请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人才,聘为教授,年薪45万元,科研启动20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35万元(税后);B类人才,聘为特聘研究员,年薪30万元,科研启动100万,一次性安家费35万元(税后),详情请参照http://hr.xjtu.edu.cn/info/1017/6594.htm

2)副教授

1. 招聘条件:具有博士学位,两年及以上的工作经历,具有国()外连续12个月及以上的学习、工作经历;在相关学术领域已有突出业绩,具有成为学术带头人的潜质;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待遇:年薪制,年薪不低于22万元;三年期满考核优秀转长期聘用;子女可享受本校中小幼优质教育资源

3助理教授

1. 招聘条件: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积极进取意识,以第一作者在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者。

2. 待遇:申请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支持计划”,入选者30/年。详情请参考http://xxgk.xjtu.edu.cn/content.jsp?urltype=egovinfo.EgovInfoContent&wbtreeid=1015&indentifier=rlzyb%2F2021-1027001.

4科研助理

1、岗位职责

1)科研项目申报、技术文档撰写、过程管理、成果统计与总结,实验室仪器设备购置、运维,会议策划与组织等;

2)完成研究所、项目(课题)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2、应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2)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蛋白质工程、微纳加工、核酸检测等具有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开拓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较好的英语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勤奋上进,诚实守信,热爱科研,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考虑。

4)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合作能力。

5)新聘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3、岗位待遇

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科研助理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年薪10-20万,具体面议。

 

三、应聘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陈老师

办公电话:(86029-82668908

Emailacls@xjtu.edu.cn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及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情况等)发送至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岗位+姓名”。申请者将得到及时回复,合格者将进入面试环节。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