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赵钦新教授 具有热能工程、实验力学和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等三个学科的跨学科学习、教学和研究背景,主要从事能源、材料和环境领域的跨学科科学技术研究:

        在能源转换中的燃烧、传热和流动研究领域:主持和参加“十一五”纯低温余热发电、链条锅炉优化改造和“十二五”工业锅炉能效提高等863计划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在材料及材料环境行为研究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863计划项目,连续担任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特种设备安全科技研究课题负责人;

        在污染物控制和环境工程研究领域: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        

       课题组拟招收具有以下学科背景的硕士和博士研究学生:

  (1)热能工程及动力工程学科的研究生;

  (2)材料物理或金属材料学科的研究生;

  (3)化学化工及环境工程学科的研究生。

 寄语:

        本人自我追求的目标为“行知合一”,希望培养的研究生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识积累和研究实践中融会贯通,不断丰富和发展,成为具有科技研究和设计开发的复合型人才。

 

        欢迎有志于跨学科研究的青年才俊加入团队,拟研究的课题跨材料、能源和环境学科三大基础高科技领域,涉及未来可持续发展主题。

        协同科研,更攀高峰,欢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