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通过双功能试剂前体溶液调节提高锡基卤化物钙钛矿的稳定性(曹向荣,Adv. Funct. Mater. 2021, 31, 2104344)
发布者: 吴朝新 | 2021-10-08 | 8950

锡基卤化物钙钛矿以其合适的带隙、优异的光电性能和无毒性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 然而,由于它们的化学稳定性差,制造高度稳定和高效的锡 PSCs (TPSCs) 具有挑战性。 本研究重点研究了成膜前Sn2+氧化的起源,发现前驱体中SnI2的离子化起决定性作用。 因此,通过使用还原性配合物作为添加剂,可以在前体中限制 SnI2 的解离和随后的 Sn2+ 氧化。 这种双功能源调控策略有效地帮助制备了具有低 Sn4+ 缺陷密度的高质量钙钛矿薄膜。 结果,未封装的 TPSC 显示出相当可观的 10.03% 的功率转换效率(认证为 9.38%),并在 1000 小时的光老化测试后保持其初始效率的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