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项目名称    PMMA改性氟聚合物的合成及其介电、储电性能研究(50903065)
项目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起始时间    2009-12~
项目经费    20万元
项目类别    纵向项目
状态    进行中
项目优势   
技术优势   
可行性   
简介    氟聚合物的高介电常数使得其容易获得高储能密度,可用作超级电容器电介质材料。尤其是近年来报道的经CTFE改性后的氟共聚物的储电密度高达17J/cm3,远远高于BOPP(2.5J/cm3),正受到各国研究者的重视。但是其高能量损耗(30%)严重限制了其应用。要降低其能量损耗,必须了解此类聚合物中结晶性能与其储电性能之间的关系。为此,我们拟采用PMMA改性PVDF和P(VDF-TrFE),通过改变PMMA的引入量、引入方式、引入结构等变化以精确控制改性氟聚合物的结构、组成、结晶度、晶体尺寸等参数,从而得到具有不同介电、储电性能的改性氟聚合物。通过研究这些改性氟聚合物的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阐明氟聚合物介电损耗产生的机理,为此类材料的研究开发提供理论指导,并通过在氟聚合物中合理引入PMMA,最终实现降低能量损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