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与媒体

这个文件夹中没有文件或媒体文件。
文件夹
{title}
现在由
  • thumbnail
    现在由

    {title}

  •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

    课程编码:ELEC3001

    课程名称:数字逻辑电路IV(Digital Logic Circuits IV)

    学分:3.5

    授课学时:56 学时

    课程内容简介:

    《数字逻辑电路IV》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门基础课程。本课程主要讨论数字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的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既有严密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实用的工程设计方法。课程介绍了中规模数字器件的结构、功能、原理和使用方法,介绍了数字系统结构和设计实现方法。培养学生分析与解决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中的复杂工程问题,满足该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需求;同时具有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研究生课程1:

    课程编码:052055
    课程名称:平板显示技术(Flat Panel Displays)
    学分:2
    授课学时:32 学时
    课程内容简介:
    讲述显示器件基本参量和评价方法;光度学与色度学基础;液晶材料光电特性、液晶显示光学基础、彩色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 LCD)结构与工作原理、TFT 阵列设计、TFT LCD 制造技术、TFT LCD驱动、LED背光源技术;气体放电发光基本原理、彩色等离子体显示器件(PDP)结构与工作原理、主要工艺及驱动技术;有机发光显示器件(OLED)结构与工作原理、关键材料的特征、OLED 制造技术、OLED 驱动技术;micro LED器件结构、工作原理及驱动方法;量子点显示及其它新型显示技术。

     

    研究生课程2:

    课程编码:052069
    课程名称:现代电子测量技术
    学分:2
    授课学时:32 学时
    课程内容简介:
    主要讲授测量误差与不确定度;电子测量技术基础及电子测量中的变换技术;电压测量技术;示波器及其测量技术(示波器的主要技术参数,示波器的探头,示波器的原理,示波器的测量技术);信号发生器;阻抗测量;时间频率测量;数据域测量;频谱测量等。实验部分不少于40%,实验内容根据任务目标,学生自主设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