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锦旗是信任,更是鞭挞
发布者: 郑鹏生 | 2010-03-29 | 160



         清晨,上班时间还没到,生殖医学科门前就坐满了患者。她们早起就是希望能够早点挂到郑鹏生教授的号。自从郑教授出诊以来,每个上午都是五六十人,最多时达到八十人。所以,他一上班总是说:大家别急,看不完我是不下班的,每个人我都得用时间认真看。因此,加班成了这个科室的习惯,也成了生殖医学科成立两年来取得患者和社会信任的见证。
  这两年来,生殖医学科通过院内外专家学术交流、科内定期新知识学习,使业务水平取得了明显地提高,在习惯性流产、多囊卵巢综合征和不孕不育等疾病诊疗方面达到了国内甚至国际一流水平,得到了全国尤其是西北同行的认可,病源量剧增,就连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的几家医院也将试管婴儿怀孕后反复流产的患者介绍给郑教授进行保胎治疗。也正是因为郑鹏生教授看病看的好,经常有患者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有“业精情浓,医界楷模”,有“八方寻医治不愈,神医妙手除顽疾”,有“精术送子恩承万代,高德昭世惠泽八方”等等,这面面锦旗无不凝结着患者的信任和感激之情。仅新年的第一个月,郑教授就收到了二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2010年2月2号,一位患者送来了“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并请来宣传科老师拍下了这张对于她自己非常珍贵的照片。她结婚3年未能怀孕,去了省内外多家医院,花了数万元和大量精力,都没能治好,个人压力大,夫妻感情和家庭关系也受到了伤害。2009年7月因朋友介绍就诊于我院生殖医学科,郑鹏生教授认真分析了她的病情,并耐心的安慰了她,她欣然接受了治疗,经过两个周期的调整和两个周期试孕,她就怀上了自己的宝宝。听到这个喜讯,她的眼泪夺眶而出,感激地送上了这面锦旗。
  郑鹏生教授经常说,锦旗是面镜子,它虽然体现了患者的感激之情和我们的专科实力,但我们要把它当成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时时与国际一流水平做对照,不断努力,磨励我们的意志,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使更多的患者能够顺利妊娠和生育,这是我们做医生的本职工作,是我们应该做好的。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