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李菲老师在唐都医院“兴科育人”系列科研培训活动进行的“如何寻找科研问题”的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效果!
发布者: 李菲 | 2019-09-10 | 59

唐都医院肾脏内科和内分泌科联合开展"兴科育人"系列科研培训活动。

 

2019年9月10日,唐都医院肾脏内科和内分泌科在住院三部三楼会议室举办"兴科育人"系列活动,两个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刘宏宝主任和高彬主任共同主持了本次培训。 

 

本次系列活动第一讲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菲教授,就《如何寻找科学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李菲教授从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出发,围绕科学研究的一般过程、科学问题的提出和实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对选题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选题过大、选题过难、空乏抽象等提出了解决方法及选题策略。并辅以具体的科研实例,尤其是涉及军事课题的申请和研究思路进行了生动的阐述。李菲教授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最后,肾内科原主任孙脊峰教授做了总结。他说,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我们一起进行了重要的学习。学习永无止境,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最高境界,李菲教授给我们讲了非常重要的一课,希望对我们的科研思维,科研能力有所提升! 

 

作为两个科室的首次科研共建活动,这次培训帮助大家达到了拨开迷雾,开拓思维,对如何寻找科学问题有了更清晰的思考及努力方向。两位主任表示人才建设是科室的重中之重,“姓军为兵,为战育人”将是永远的主题。未来还会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科研学习能力和提高军事素养,积极促进科室稳步发展! 

 

会议结束后教授们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