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Top500

分享到:
2022年10月,课题组王晶同学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A类,近期入职,祝贺并欢迎王晶!
发布者: 王洪 | 2022-10-13 | 4359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身心健康。已在相关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在发表论文、主持(参与)科研项目或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表现出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研究方向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要求。

一、招聘条件:

(一)A类

参见《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 

1. 基本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思想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为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或1年内可以入职的在读博士生)。校内申请者,须为来校工作3个月以内的人员。

(3)申请人须具有优良学术潜质、已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业绩,学术水平居于同龄人前列,研究领域属传统学科新方向、新兴交叉学科、信息技术、大材料重点领域。

2. 业绩条件由学校制定,可以参考博新计划入选者的学术水平。

(二)B类

1. 基本条件

(1)爱国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进取意识。

(2)具有博士学位(或1年内可以入职的博士生),且年龄一般不超过 32 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35岁),身心健康。

2. 业绩条件

以第一作者发表如下论文:影响因子大于3.0的SCI论文2篇,或材料学院界定的第三档次论文1篇。

注:学院界定的高水平论文详见《材料学院高水平论文界定办法》

(三)C类

1. 基本条件

(1)爱国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进取意识。

(2)具有博士学位(或1年内可以入职的博士生),且年龄一般不超过 32 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35岁),身心健康。

2. 业绩条件由科研团队制定,学院审核,学校审批。

二、聘用方式:

(一)入选者聘用为助理教授,聘期 4 年。

(二)入选者参加所在学院的年度考核,不合格者终止聘用。入选者工作满 2 年时须参加中期评估,合格者继续聘用,不合格者终止聘用。A 类入选者中期评估由学校组织,评估优秀者继续按A类管理,未达到优秀者转B类或C类管理;B类入选者中期评估由所在学院(研究院)和团队共同组织,评估优秀者可申报A类,入选后转入A类管理。

(三)入选者的聘期考核由学校组织,考核以合同任务为依据,合格者可晋升高级岗位,不合格者终止聘用。

三、薪酬待遇:

 

基本薪酬

其他收入

 

A

30万/年

学院绩效分配+科研及社会服务收入

B、C类

16-20万/年

工作条件&

生活待遇

1. 可申请学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职务晋升或入选“领军学者计划”“青年拔

尖人才”后,学校按照相应岗位标准为其发放科研启动费、安家费

2. 租住学校公寓或享受租房补贴1500元/月

3.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4. 子女享受优质的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特别说明的是: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者直接纳入A类管理。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我校共同设立“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引进项目,资助优秀外籍(境外)和海外留学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入选者薪酬为20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