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校级十四五规划教材《新理念雅思口语教程》正式发布啦!
发布者: 钱希 | 2022-03-09 | 22469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cnYKgOtvnCfA5_AkIJRvw

 

 

雅思口语高分策略一网打尽!

 

■  破解雅思口语提分困局,“语言”和“思维”双管齐下!

■ XJTU雅思口语中外教学团队与国内顶尖教育机构国际事业部强强联手!

■  不仅仅针对雅思口语,聚焦英语口语综合能力全面提升!

 
 

1. 内容简介

 

     《新理念雅思口语教程》以主题内容为依托,以口语技能为主线,秉持“以听促说、以读促说、以思促说、以评促说”的原则,将口语作为主要突破口用以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思辨能力及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为其今后的专业深造、职业发展及国际交流提供有效支撑。本书适合备考雅思的各类考生,也适合希望提升英语口语综合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的高中生、本科生及英语口语基础薄弱的研究生。

 

2. 编写理念

 

1) 强调“有效输入促进有效输出”的设计理念;

 

2) 注重“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口语训练模式;

 

3)  聚焦雅思口语核心技能与主题,模拟真题开展训练;

 

4) 全面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际化人才。

 

 

3. 教材特色

 

1) 采用“概念教学法”,帮助学生高效掌握相关口语技能

本书基于社会文化理论(Sociocultural Theory)中的概念教学法 (Concept-based Instruction) 进行编写,从学生认知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把抽象的口语技能和思辨技巧等巧妙地转换成生动形象的图式(Schema of Orientation Basic Action,简称SCOBA),从而有效降低了学生在口语表达过程中的认知负荷,辅助学生实现相关口语知识与技能的内化。

 

2) 形成性评价设计贯穿始终,注重“以评为学、以评促学、以评促教”理念的系统性实践。

本书在每一章节的口语产出部分都设计了学生互评或自评表,鼓励学生在教师引导下开展合作评价与反馈;在任务设计中,采用了选择性答案评价 (selected-response assessment)、结构性答案评价 (constructed-response assessment)、个性化答案评价 (personal-response assessment) 等多种形成性评价方式;每一章节最后都设计了学生整体性自评与反思表格,强调培养学生的元认知能力。

 

 

3) 以国家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强调语言、技能、价值并重

每一章节的单元主题既考虑到了雅思口语考试题目的特点,又巧妙地融入了思政内容。在任务设计中,本书注重引导学生开展研讨式、案例式、辩论式的活动,并且以间接、内隐、柔性的方式融入思政元素,从而完成课程的知识目标、技能目标和价值目标,使三大目标有机融合,形成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