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正杰 副教授 

       硕导/合作博导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五楼B302

高端装备研究院

通讯地址:中国西部创新港巨构2-5048

电话:029-82663870

传真:029-82663870

Email:fanzhengjie@xjtu.edu.cn

警世名言

  • 几乎没有任何研究课题会完全按照预期发展;如果有,这种研究不会有任何突破、不会给人带来任何惊喜。
  • 在科学研究中,批判性思维极其重要;通过对各种旧事物进行融会贯通式的深入思考与求索,有可能带来新的发现和突破。---唐本忠院士
  •  
  •  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辛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卡尔·马克思
  •  
  • 研究就是见人皆所见、思人所未思。---阿尔伯特·圣捷尔吉(诺贝尔医学奖得主)
  •  
  • 我们不是第一,但我们将是最佳者!---史蒂夫·乔布斯
  •  
  • 一人独行走得快,众人同行走得远。---中国谚语
  •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斯图尔特·布兰德、史蒂夫·乔布斯
  • (求知若饥,求新若愚--个人见解)

站点计数器

个人简介

    凡正杰,副教授。入选国家“香江学者”、教育部创新工作团队、三秦创战略顶尖团队。

  • 主要从事激光加工技术与装备、基于视觉测量的激光自适应加工技术等方向的研究。
  • 主持国家两机专项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
  • 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10余项。
  • 获得2023年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2023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特等奖、2022年红光奖-激光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2021年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19年香港学者协会“香江学者奖”、2018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
  • 参与制订激光加工方面的标准6项。

工作经历

2021.10 - 至  今    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副教授

2023.09-2024.03  香  港 大  学   机械工程学院  访问学者

2020.01 -2021.10 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助理教授

2018.12-2020.12  香港城市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香江学者

2017.10-2019.12  西安交通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助理研究员

研究领域

1.激光与机器人复合加工技术

2.激光加工检测与机器视觉技术

3.激光高端/智能装备与系统

招生信息

080200机械工程

(学硕)

  080400 仪器科学与技术

(学硕)

 085500 机械

(专硕)

1.先进激光制造理论与应用 

1. 机器视觉的高效高精度检测技术

2. 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与系统

1. 激光微细加工及应用 
  • 课题组拥有国内一流的软硬件平台,拥有毫秒、纳秒、皮秒、飞秒等多套先进激光器,并开发了多套激光加工装备。

  • 课题组与美国普渡大学密歇根大学内布拉斯林肯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际顶级科研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 团队具有非常好的学术研究、创业氛围!师生相处融洽!欢迎品学兼优的学子加入

  • 欢迎机械、光学、物理、计算机、控制及交叉学科背景的同学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