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西交汽车系倾情打造,《内燃机学》MOOC上线!
发布者: 魏衍举 | 2020-01-07 | 849

交大内燃机专业从1952年建立至今,一直是全国内燃机专业的优势单位。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内燃机学教学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内燃机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人员。内燃机学(原理)一直由我校主持编写,是全国公认的最权威的精品教材和国家级规划教材,2017年完成了第4板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在本版的编辑过程中,争取到了各大主要汽车和内燃机厂家以及高校等科研单位的支持,完成了基于国6排放标准的内燃机科学理论与技术的教材内容更新,大量采用多媒体视频等技术,展现内燃机的气体流动、缸内燃烧过程,因此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相关资源可以通过我们或出版社获得,部分内容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教材上的二维码获得和观看,极大的方便学习和阅读。

 

  本线上课程基于《内燃机学》第四版教材,在已有教学PPT课件基础上,通过对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形成了独立的知识点,共包含九章共41个知识点。内容涵盖了绪论、内燃机的性能指标、工作循环、燃料、混合气的形成与燃烧、污染物的生成与控制、燃料供给与调节、节能减排以及使用特性匹配等主要内容。西安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系集中全系教学力量,组织共11位教授与副教授为大家倾情打造,为高等院校内燃机方向相关专业本科生,及从事内燃机研究、设计制造与应用的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述内燃机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以及相关应用知识,帮助他们快速成为我国内燃机及汽车行业的高水平人才,为我国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网络地址

好大学在线: https://www.cnmooc.org/portal/course/5585/14661.mooc

中国大学MOOC: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44977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