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Highlights

Share to:
课题组关于团簇氢经济的综述成果受邀发表于国家基金委主管主办期刊Fundamental Research
Publisher: 侯高垒 | 2023-12-12 | 1583

 

氢能源是一种绿色的可再生能源,在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中具有战略价值,发展高效的制氢催化剂和储氢材料对氢能源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课题组受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管主办的期刊Fundamental Research上发表综述文章,总结了课题组在利用孤立金属团簇或负载金属团簇在制氢和储氢等方面的基本物理化学机制的理解,并对相关方向进行了展望。

该综述以“Supported and Isolated Metal Atoms and Clusters as Models for Understanding the Hydrogen Economy”为题发表,可为理解金属团簇在氢能源经济中的作用和意义提供借鉴与参考。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mre.2023.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