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卢晨阳教授在“西安交大-日本电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球差电镜专题学术研讨会”发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卢晨阳 | 2023-12-20 | 3800

12月1日,“西安交大-日本电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球差电镜专题学术研讨会”在创新港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召开。卢晨阳教授受邀参加,分享了数十年来科研生活中与日本球差电镜密不可分的联系并作题为《球差电镜在核材科辐照效应中研发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在《球差电镜在核材科辐照效应中研发的应用》报告中,卢晨阳教授通过球差电镜表征在纳米尺度介绍了新型高熵合金在辐照后微观结构的变化,为改善材料抗辐照性能提供了宝贵数据。

卢晨阳教授相信本次合作对推动电子显微镜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促进材料及多学科领域研究的深化具有重要意义,期待这次合作能为科研团队带来更多的科研突破,为科学界贡献更多的创新成果,对日本电子提供实验“利器”,对西安交通大学提供优质实验平台表示真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