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2024年度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辐照后锆合金微观组织及性能演化机理研究”工作规划会议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顺利举行
发布者: 卢晨阳 | 2024-01-25 | 19322

     2024112日上午9点,2024年度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辐照后锆合金微观组织及性能演化机理研究”工作规划会议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一号巨构1-5197顺利举行。

一号巨构1-5193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极端环境下先进材料实验室主办,邀请的专家学者有:来自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的李垣明、张坤、范航、孙志鹏、滕常青、徐锡雨、彭丹珉以及来自上海大学的姚美意、谢耀平、胡丽娟师生一行。

李垣明老师作项目总体介绍

  会议伊始,西安交通大学极端环境下先进材料实验室负责人卢晨阳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会议引言。随后,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主要负责人李垣明老师就项目课题年度策划作介绍,就项目的年度目标、研究任务与成果、经费、活动策划等做了详细展示,为接下来的各个子课题项目汇报进行了简明的前瞻。

各项目负责人就相关子课题做详细汇报

会议第二项,由来自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滕常青和徐锡雨老师、西安交通大学的施坦老师与上海大学的姚美意和谢耀平老师作相关子课题项目汇报。短暂茶歇后,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设计所的范航和孙志鹏老师作了最后的子课题汇报。汇报过程中,各方积极讨论,深入交流交叉学科研究内容,就一系列问题交换了建设性意见。

卢晨阳教授(右二)带领来访专家学者参观西安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全体与会人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各项子课题汇报圆满完成,全体与会人合影留念。各方表示愿意就接下来的课题进展作更为频繁深入的学术交流,期待着各位负责人对己方单位择期进行友好访问,增进相互友好情谊、不断合作共赢,积极创造更多保证“辐照后锆合金微观组织及性能演化机理研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顺利进行的交流平台,为以后更加广泛的学术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