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Carbon Neutrality论文荐读】西安交大郭烈锦院士、葛志伟团队:生物质超临界二氧化碳气化实验研究
发布者: 葛志伟 | 2023-01-09 | 352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葛志伟副研究员团队在Carbon Neutrality上提出了一种生物质超临界CO2气化新技术,通过开展生物质超临界CO2气化实验,发现利用超临界CO2 的优良理化性质,可以有效提升生物质气化效率,实现同时利用生物质和CO2的目的。这为碳中和能源转化技术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文章亮点

1. 提出了一种生物质超临界二氧化碳气化新技术。

2. 研究了生物质超临界二氧化碳气化规律。

3. 提出了生物质超临界二氧化碳气化机理。

 

 

内容简介

随着化石能源的过度使用和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重视。生物质气化作为一种生物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技术手段,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广泛的研究关注。超临界二氧化碳(SCCO2)(T≥31.26℃,P≥72.9 atm)具有高溶解度和高扩散性等优点,使其成为化学反应的优良介质。据此,团队提出了一种生物质超临界二氧化碳气化新技术,开展了生物质超临界二氧化碳气化规律研究,探索了气化温度、反应时间、CO2量以及催化剂等对气化特性的影响,并提出了生物质超临界二氧化碳气化机理。这为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

 

https://mp.weixin.qq.com/s/iMlI8My9eOVLQYGiKaWeDw

 

 

文章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3979-022-00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