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团队

教师团队

教师

杨新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于2001年获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无线网络及安全、大数据处理。近年来共承担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863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在IEEE TCIEEE TPDSIEEE networkJSACIEEE CommunicationsIEEE TMCIEEE TVTSensorsComputer NetworksInfocomICDC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 31篇,EI 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
赵鹏

赵鹏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于2013年获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4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职Research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主持包括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在内的多项课题。发表包括 IEEE TVT, INFOCOM等国际知名期刊会议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邮箱:p.zhao@mail.xjtu.edu.cn.
 

赵玺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07-2010年就读于东南大学影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 2014年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主攻三维数据的分析、处理及合成。在图形学领域顶级期刊Transactions on Graphics(TOG)上发表一作论文2篇,并于SIGGRAPH、SIGGRAPH ASIA年会上作报告。
任雪斌

任雪斌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电信学院计算机系讲师。分别于2011、201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博士学位。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系进行联合培养。2017年3月进入西安交通大学任职讲师。主要从事大数据获取、分析和隐私保护相关算法的研究工作。

 

 

 

校内合作团队

 

 

杨清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杨清宇,197412月生,辽宁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电工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与仪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指导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智能电网能源优化管理与信息安全;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校企合作等科研项目18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4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15篇,EI检索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教材7部,其中主编1部,参编6部。指导学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多项科技竞赛奖励

 

安豆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电信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讲师。于201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智能电网信息安全、智能电网需求侧能源管理的研究工作。
Email:douan2017@mail.xjtu.educn
 
 
 

杨树森  教授、博士生导师

 
  • 西交"青年拔尖(A类)"学者
  •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荣誉研究员
  • IEEE Senior Member
  •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
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研究小组

网络与安全组

贺小斐 贺小斐   博士生
于201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并考入计算机系攻读博士学位,等多项荣誉以及英特尔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资助。研究主要方向包括:物联网、网络性能、网络安全等。
孟多伦 孟多伦 硕士生
 2014级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自适应流媒体传输和接入策略。
王力 王力  硕士生   
2015级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5年至今就读于西安交大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研究方向:软件定义网络的研究与应用。
权德奎  权德奎  硕士生
2016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长安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并免试录取至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攻读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无线网络大数据的获取与分析。
梁茂伟 郎茂伟 硕士生
2016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6年录取至西安交通大学控制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智能电网。
肖彪 肖彪  硕士生
2017级硕士生,2013-2016年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物联网专业。主要研究方向:雾计算平台搭建。
黎谦 黎谦  硕士生
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3年9月至2017年7月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物联网工程专业。硕士研究方向:雾计算平台搭建。

 

 

 

音乐情感组

 罗晶 博士生
2015级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主要研究方向:音乐数据挖掘与分析,生理信号的情感计算。
董怡卓 董怡卓 博士生
博士研究生。本科就于长安大学,硕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2017年春季免试录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音乐情感识别。
王银瑞 王银瑞 硕士生
 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0年9月至2014年6月本科就读于长安大学计算机科学于技术专业,2014年9月至今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
丁建行 丁建行 硕士生
2014年获西南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专业:计算机网络工程。2014年7月至今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主要研究方向:音乐检索与机器学习。
赵晗瑾 赵晗瑾 硕士生
2017级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电子商务专业。2017年9月免试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主要研究方向:音乐情感。
牟旭 牟旭 硕士生
西安交通大学2013级,硕士主要研究基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音乐情感识别。
杜研 杜研 硕士生
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 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情感
郭文彬 郭文彬 硕士生
2017级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情感

 

 

 

大数据隐私组

赵聪 赵聪 博士生
2012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并于本校进行硕博连读。2012年至今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安全与计算经济学。
王腾 王腾 博士生 
2015年毕业于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攻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隐私保护。
李庄园 李庄园 硕士生
2015级硕士研究生,2008年至2011年就读于四川大学,2015年9月免试推荐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期间主要研究方向:隐私保护。
徐静怡 徐静怡 硕士生
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3年9月至2017年6月本科在西安交通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就读。2017年录取至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隐私保护。
魏洁  魏洁 硕士生
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3年9月至2017年6月本科就读于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方向:大数据隐私保护。

 

 

 

视觉与可视化组

董赟 硕士生
 2014级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14年9月至今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图像检索。
刘鹏康 刘鹏康 硕士生
2015级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15年9月至今硕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立体视觉。
苏振强 苏振强 硕士生
 2015级硕士研究生。2015年9月入学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
朱星驰 朱星弛 硕士生
2016级硕士研究生。本科(2012-2016)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通信工程&金融学双学位;现就读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
骆志伟 骆志伟 硕士生
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7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

 

 

 

大数据处理组

王路辉 王路辉 博士生
博士研究生。2015年9月至今攻读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年春季免试录取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分布式实时大数据聚类算法及编程平台。
韩青 韩青 硕士生
2016级硕士研究生。2016年获长安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并免试录取至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系统架构及数据可视化
王艺蒙 王艺蒙 硕士生
2016级硕士研究生。2016年获陕西师范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并免试录取至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分析与NoSQL数据库。
  王涛 硕士生
王涛,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硕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大数据处理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