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1. 校内教学

 

暂时还没有。

 

2. 公开教学

 

2.1 气体动理学讲习班

可压缩流动问题的研究对于航空、航天、武器物理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流体力学(CFD)已经发展成为与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同等重要的流体力学研究方法,表现出解决相关流动科学理论和实际工程问题的巨大潜力。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由香港科技大学徐昆教授提出的气体动理学格式(Gas-Kinetic Scheme,GKS)另辟蹊径,从介观尺度的气体动理论出发,已成功应用于从低速到高超声速的无粘和粘性流动的全速域流动问题的数值模拟。近年来,高精度气体动理学格式发展也极为迅速,对可压缩复杂流动问题的计算显示优秀的性能,受到了学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讲习班,我们本着“立足基础,毫无保留,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将分三天、六个部分、共12个学时详细讲授气体动理学格式的基础算法和高精度气体动理学格式的最新进展。

 

2022年8月22号-24号  第1届 峰值170多人参会

2023年8月22号-24号  第2届 100+人参会,5700多人次点击直播链接

招生信息

1)欢迎报考我的研究生(2024年已无招生打算,2025年硕士剩余3个,博士剩余1个)。

我的邮箱是 xjiad@connect.ust.hk 

危中有机,机中有危,当前我们国家和西方科技竞争很激烈,本课题组站位是 航空航天目标导向,高性能工业软件基础研发,国家需求量大,该需求可能还将会持续10-15年。

在就业市场上,特别是会C++语言的高性能工业算法开发岗很缺乏,薪资也很好。

课题组倾向的研究生人选:(T0)编写过计算力学相关算法的程序(1)编写过c++ /c 语言计算程序,最好会cuda c++ (2) linux系统熟练 (3)懂计算机原理,自己攒过台式机/服务器 (4)画网格熟练工 (5)3d几何建模熟练工

 

2)也欢迎同学向我咨询 硕士、博士 申请经验,我将为你在我的认知范围为你推荐方向或者导师

 

3) 读研有风险,入坑需谨慎。自己也带着10余个学生,也交流过 超过百余名刚刚入学or询问是否能进入课题组意向的同学,知道很多同学都对研究生没有概念,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课题组负责人,给大家简述如下希望有所帮助:

 

选择了研究生,就需要完成 学生 到 科学技术岗实习生的转变。学生只需要学习,是一个被动的,不涉及到利益互换的角色;但是实习生是对未来工作岗位的演练,大概率包含拿劳动换文凭的利益交换:

要求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

了解自身的能力优势和短板并加以善用和补足,

主动解决任务难题,

聪明的、勇敢的捍卫自身作为实习生的权益,

适时地争取自己的绩效,

与“上(导师)” “下(师弟师妹)”岗位处理好关系,

相信会很舒服的渡过研究生阶段。

当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一个科研方向,了解它,并且有明确的激情去做研究,那么你就自然是一个合格的研究生。没有兴趣只能先多听导师以及其他周围有过经验的前辈的话了,兴趣培养就会有。

 

分享浏览本页的青年才俊们:

 

游戏:塞尔达 王国之泪(神庙解锁完了smiley

歌:周杰伦 轨迹;  唐朝乐队 国际歌

电影:姜文 邪不压正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书:毛泽东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