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招聘

    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生物医学交叉研究中心前身是叶凯青年科学家工作室。叶凯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3月,并于2016年4月2日正式挂牌,是学校首个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青年科学家工作室。随着团队不断壮大,工作室逐渐形成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前沿生物技术交叉并不断开发绿色生物智造新方法的发展方向。交叉中心现以组学和组学信息学为研究方向,建成了集电信学部和Med-X数字医学研究所现有的超算平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单细胞测序平台,以及涉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病理学、药学的跨学科科研交叉平台。交叉中心致力于逐步建成一支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及成果转化团队,承担国家重大、重点课题及重大国际合作课题,不断产出重要原创性成果,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学者,探索有利于科研创新的新体制,对相关学科及科研基地的发展形成有力支撑。
   

1  存储和计算系统

      交叉中心已经建立了专业的B类机房(3大模块:主机房包括39个机柜;UPS电池间;配电室间),位于Med-X数字医学研究所内。机房内配备了可以存储、处理各种生物医学大数据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其中包括1584个CPU核心数,1.85PB的海量存储,3台4TB的大内存计算节点,对于中心存储、分析生物医学大数据、进行组学数据挖掘及人工智能计算方法开发提供有利支撑。


2  生物学实验平台
      交叉中心具有完备的生物医学研究平台,包括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单细胞研究中心以及位于Med-X数字医学研究所和电信学部的实验中心。生物实验平台支撑植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课题研究,同时还包含10x Chromium单细胞样本处理仪、Bioanalyzer、Qubit等能够完成第二代、第三代测序文库和单细胞测序文库构建的高端设备。交叉中心具有市级主管部门审批的BSL二级生物学实验室资质。
   

 

enlightened为满足发展需求,工作室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青年学者、实验技术人员全职来交叉中心工作:
  1.研究方向及相关技能:

     

(1)第二代和第三代基因组、转录组测序数据的分析算法

(2)藻类代谢调控、信号转导、合成生物学和应用生物学

(3)单细胞测序技术

(4)微流控技术

(5)新生变异、家族性疾病和肿瘤基因组数据分析
(6)测序新方法的研究
(7)蛋白组和蛋白质功能研究

(8)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

 

  2.应聘条件:具有博士学位(在上述研究方向有海外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独立承担科研项目的能力和开创新学科、新研究方向的潜力

  3.招聘岗位类型:青年拔尖、教授、副教授、讲师(助理教授)、博士后、实验技术人员

  4.聘用方式及待遇:岗位、聘用条件和薪酬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工作室推荐优秀学者申请各类学者资助项目

  5.申报材料:
   有意向者请将简历发至叶老师或是海老师的邮箱,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主要学术成就。

   叶凯  kaiye@xjtu.edu.cn      海老师  haijing@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