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田亮,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前沿电子研究中心

邮箱: ltian@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A206, 创新港校区巨构19号1041(欢迎探讨学术)

 

微信二维码:

 

 

站点计数器

招聘

招聘:

​​​​目前接受2025年毕业的硕士生推免,欢迎具备材料、机械、化学、物理、力学等相关专业或研究背景的学生积极联系保研和报考硕士博士学位,尤其欢迎材料制备-结构-性能关系,材料结构表征等相关研究经验的学生报考。

 

课题组会为学生提供优秀的职业发展机会(如参加国际国内著名会议,国外交流访问,职业与科研技能培训等)。

 

长期欢迎具有扎实数学物理计算机基础的优秀本科生提前加入课题组学习和做毕业设计。

 

目前招收科研助理一名。

 

长期招收助理教授(青年优秀人才A类, 年薪30万加各种补贴)和博士后, 并为其提供优秀的职业发展机会。

 

请有意向者扫左侧微信二维码,或者联系邮箱: ltian@xjtu.edu.cn

个人情况与研究领域

1. 教育经历

田亮,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课外活动分别获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物理竞赛一等奖),2011年硕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年硕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辅修数学), 201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埃姆斯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 Alan Russell(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Dan Shechtman的合作者), Iver Anderson(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院士,金属材料国际最权威协会TMS董事会成员和会士(全球总人数动态平衡在100位左右,国内仅2人)及其他4个金属材料相关的国际学会会士)。

 

2.工作经历

2015-2020分别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起任美国永久性高性能计算高级工程师的全职职务。2022年12月19日,入职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已在金属材料权威期刊Acta Materialia, Composites Part A, Scripta Materialia,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等发表论文20余篇,h指数16,研究被Advanced Science News, 美国能源部, physic.org等国际权威媒体正面报道。自主开发计算材料方法论的软件两项。参与美国能源部重大科研项目3项。 担任国际期刊Materials,Processes等编辑会成员,Acta Materialia, Composites Part B, Composites Part A, Materials & Design 等 30 个高水平期刊的审稿人。博士期间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全额资助,接受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中子散射技术的培训。受邀在国际国内顶级会议如MRS,TMS,北京高精尖论坛等作口头报告10余次。

 

3. 研究方向如下:

1.  微纳制造与柔性电路、电极、电容器、天线、电池等

2.  高电导率材料的加工制备与力学和电学性能

3.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制备微米与纳米的金属基导电复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