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渭南市中医药保护高级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马治国 | 2014-05-08 | 6496

 

 
 
 
   201458日,我随从西安交大法学院马治国教授、西北工大人文学院法学系蔡琳老师一起,参加了在渭南市光明大酒店会议室举办的“渭南市中医药保护高级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渭南市政府主办,并邀请了美国著名自然医学专家、民间著名中医师与致力于研究保护中医药事业的中外专家学者出席。
会议由渭南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同志主持,会上发言的有: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马治国教授,渭南市发改委主任、医改办主任褚锦峰,美国伊利诺大学医学院陈厚琦教授,维也纳大学汉学系博士后Lena Springer(司徒琳娜),著名民间中医师朱小飞等。其他参会人员有:渭南市医改办副主任王晓峰,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爱卫办主任徐公社,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医政科科长李娟,渭南市临渭区卫生局副局长耿勃,渭南市整脊医院院长赵哲勋,著名民间中医师禄福生,渭南市老城区中医院专家丁彩琴,世界首个丹药发明专利发明人姚季云,双王骨科第五代传承人李渭国等。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围绕如何保护中医药传统文化瑰宝及如何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展开了讨论。多年致力于中医药传统文化保护研究的马治国教授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通过介绍到会的四位名医的个人经历,表达出了中医药事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更表达出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与其热切希望。马教授的发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参会者,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自然医学专家陈厚琦教授发表了其对中医药的深刻见解,他的观点新颖独特,结合了中西医理论,表达出了一个著名西医学教授对中医学的崇敬之心。来自维也纳大学的琳娜博士也在会上表达了其对中医药、中医师的浓厚兴趣,她研究中国文化、热爱中医药文化,她的发言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看到了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希望。
会议最后,各位领导、专家经过热烈的探讨,做出了一个时代性的决定:在这个美丽的西部城市——渭南,将中医药产业化。渭南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同志感慨到:“将中医药事业做大做强,实现其产业化,不只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人民的福祉,不只是中国人的福祉,更是世界人民的福祉。”
                                           (文字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