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分享到:
单文华教授主持重大课题成果获评最高人民法院优秀课题研究成果
发布者: 单文华 | 2022-01-09 | 10096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的结项验收评审结果,单文华教授主持的课题“我国国际商事法庭运行机制研究”的研究报告被评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

 

2020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2020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题目及招标公告,经评审,确定西安交通大学单文华教授课题组等33个课题组为中标单位。这也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最高人民法院重大课题。

针对课题研究成果,最高人民法院于2021年10月至12月进行了结项评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评审以书面形式进行。综合各课题组在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总体表现,经课题管理部门、指导部门和评审专家综合评议并经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审定,评定包括单文华教授提交的《我国国际商事法庭的运行机制研究》等12个课题研究报告为优秀课题研究成果。最高人民法院还表示课题研究成果将以适当方式转化。

本课题的研究报告由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团队共同完成。课题研究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最高人民法院第一、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和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以及参与课题开题与中期的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需要指出的是,针对“我国国际商事法庭运行机制研究”,单文华教授团队和上海政法学院刘晓红校长的科研团队同时中标,为了更好地完成该项课题任务,两个团队密切配合,在厘清所有相关研究问题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致分工,从而保证相关研究能够较为全面深入地予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