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西安交大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主办下一代电力设备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 李盛涛 | 2016-10-31 | 141

        由西安交大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下一代电力设备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ext Generation Power Equipment)”于2016924日在西安招开,李盛涛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主席并主持了会议。

 

 

image

 

 

  

本次研讨会旨在为电力设备研究及应用人员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发现目前电力设备发展的瓶颈和困难,通过跨行业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为下一代电力设备的发展指明方向。此次研讨会采用邀请报告制,邀请的七位报告人分别来自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电力公司和电力设备制造企业。报告内容涉及多端直流输电、未来开关设备、大容量变压器、真空断路器、电缆系统发展及故障定位等诸多热点问题。

 

 

image

 

 

  

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荷兰KEMA实验室、韩国湖西大学、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日本明电社株式会社、西电集团、平高集团公司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参加。会场上大家踊跃发言,就电力设备领域的科学问题和应用技术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