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课题组赴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 李盛涛 | 2016-11-25 | 169

       2016年11月25日,李盛涛老师率教研室部分成员,李建英教授,刘文凤副教授和闵道敏副教授等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先进理工学研究科大木義路(prof. Yoshimichi Ohki)教研室开展交流访问。本次交流是课题组与大木教授课题组自2015年起的定期学术活动之一,受到NSCF-JSPS国际交流项目的支持

      

       在本次交流中,李建英老师代表课题组做了有关高压电缆中交联聚乙烯材料老化特性研究的报告。在报告中,通过多种实验手段和方法,系统地揭示了交联聚乙烯材料在电热老化作用下,材料陷阱增多和电导增大的特点并指出了其形成的可能机理。大木教研室方面,杨柳青博士后研究员则对核电厂中电缆绝缘老化的研究做了报告(Aging Process, Mechanism and Properties of PEEK Suffering from Heat and Gamma-rays)。报告结束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