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氧化锌压敏陶瓷制造及应用 (第二版)》出版发行
发布者: 李盛涛 | 2017-04-02 | 162

    由王振林高级工程师(原西安高压电瓷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共同著写的《氧化锌压敏陶瓷理论及应用》一书自2009年由科学出版社发行以来,受到同行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等院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对本领域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考虑到近些年氧化锌压敏陶瓷的持续发展和我国电力行业的不断变化(特别是特高压交流和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为了满足读者要求,作者们决定由科学出版社再版本书。在第二版中,作者们对原版进行了仔细的校对、修改、整理和一些删节,增加了近些年氧化锌陶瓷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新变化和新趋势。本书的第二版于20171月进行第一次印刷,并公开发行。

      《氧化锌压敏陶瓷理论及应用(第二版)》内容主要包括氧化锌压敏陶瓷、避雷器元器件制造材料、配方、工艺及其工艺装备、产品设计和性能测试方法等,对我国氧化锌避雷器和压敏电阻器科研成果、生产技术进行了系统总结,特别在次晶界形成机理、烧成冷却速度和热处理工艺作用机理、压敏陶瓷几何效应等方面具有独特见解和创新。本书可供电子陶瓷元器件的研究人员,特别是从事压敏电阻器、避雷器专业设计和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等院校无机材料、电气工程、电子电器等相关专业师生教学和科研的参考书。

 

 

(编辑:L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