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绝缘登览牛背梁,春风吹渡有缘船
发布者: 李盛涛 | 2015-04-28 | 220

  撰文:于是乎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是春游踏青的时节。这样的好时节无论哪一天都是明媚的,也无需刻意择日,就选个周日,呼朋唤友结伴出游,无论身心都被涤荡地干净轻松。

        和着这样的心情,一叶摆渡有缘之人的扁舟轻轻地出发了。

        四月,廿六日,早,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的两位贤者,李盛涛老师和郑晓泉老师带着桃李们踏上了春游的巴士。这次行程的目的地是位于陕西西安柞水县的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听闻秦岭横贯中部东西,蜿蜒1600多公里,分水黄河、长江,乃名副其实的华夏龙脉。而牛背梁正像是秦岭山脉的一道高高脊梁,纵不直耸入天,也绵延不绝。更加之踏步森林,沐浴阳光,呼吸自然,仰穹顶之高悬,俯清流之浩渺,更是成就了一番妙事。

         一路上歌声、掌声、欢闹声、嬉戏声不绝。刚刚结束的凛冬留下的乍暖还寒并不够驱阻大家的欢脱和兴奋,学生们难得有这样伴老师出游的机会,能够看到平日里严谨认真的老师们脱去疲惫、轻便同行,自然是不可多得的体验。而伴随着蝴蝶穿花、莺燕嬉笑的学生,老师们也总是展露笑颜,随大家享受着忙里偷闲的一日。

         李老师步履维轻,郑老师装备精良,两位老师缓步攀登,饱览胜景,指点江山。刘老师、杨老师两位青年教师徒步经验丰富,带领众学生们直奔山顶南天门。学生们仗着年轻力胜,虽气喘吁吁,但脚步不停,目标纵使高远,沿路美景亦不可辜负,竟都攀上顶峰。

        柞水隧道幽长,牛背梁高耸,一缓一险。森林公园绿植遍布,溪水盘绕,或拱桥飞跨,或怪石倾道,日头正好,花树正盛,一早一晚之间颜色变幻,蓝绿黄红,非目力所能及。穿隧道正如勇往直前,攀高峰就正迎难而上,览美景正如收获成果,眺远方正如展望发展,这样看来,春游之行也不仅仅是能够活筋动骨、在繁忙的学业中注入一丝宁静而已,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悟,正如每双眼睛看到不同的风景。

 

 

在山上亭间休憩的郑晓泉老师和李盛涛老师

 

 

已经爬到半山腰啦,阴阳割昏晓,美景变幻不息

 

 

无论爬高上低都能轻松自如的同学们

 

 

在这座被我们征服的山峰面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