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参加电介质材料性能与应用国际会议(ICPADM 2015),作纪念刘子玉报告,访问Curtin大学
发布者: 李盛涛 | 2015-07-28 | 120

 

        2015年7月18日——7月22日,李盛涛参加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电介质材料性能与应用(ICPADM)国际会议。 会上,李盛涛作题为“Charge Dynamics: Linking Traps to Insulation Failure”的纪念刘子玉大会报告,以纪念电介质材料性能与应用国际会议的创办人刘子玉教授。这是中国学者在ICPADM上第一次作纪念刘子玉报告。

       2015年7月22-26日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珀斯的Curtin University电气工程系,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 

       

 

        刘子玉简介:

 

        刘子玉,教授,1949年毕业于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1956年获苏联列宁格勒工业大学工学副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电工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委员会第一、二届主任委员,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长期从事绝缘及电力电缆理论研究工作。著有《高压电缆线路》,编有《电气绝缘结构与设计原理》,与陈季丹共同主编《电介质物理学》。发起召开IVPADM国际会议。

 

  

 

在Curtin University电气工程系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