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激情六月天 精彩羽球赛
发布者: 李盛涛 | 2021-06-20 | 6862

激情六月天 精彩羽球赛

端午刚过,在骄阳似火的六月天,秉持增进课题组凝聚力和科研健康并举的理念,李盛涛课题组船渡有缘人杯羽毛球赛于本月19日和20日热火朝天地进行了。

本次活动定制了船渡有缘人参赛队员纪念服,发放与每位参赛选手。在羽毛球组委会的号召下,老师、同学们踊跃报名,总参与人数多达43人。比赛设有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五个比赛项目。在代表选手渠广昊开球后,比赛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图1船渡有缘人纪念衫

                                                     图2组委会商议赛程

                       图3:代表选手渠广昊开球仪式

首先上演的是男单组内循环,采用32胜制,先得11分者为胜。男单共有24名参赛选手,经过场激烈的组内战斗,16位选手出线。为更充分地体现比赛的观赏性与对抗性,21分制淘汰赛紧随其后,李世军、程卓林、武康宁、Farooq等选手脱颖而出跻身8强。烈日灼灼,热浪滚滚,反而激发了队员们拼搏胜利的热情。早晨的开胃菜便是如此重磅,让人很难不期待接下来的男双比赛。

                         图4 武康宁扣杀以及男单小组赛合照

下午的男双共有八支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组内进行循环比赛并决出前两名。经过一番鏖战,李世军/黄炳融和渠广昊/张闯以A组前2名出线,武康宁/程卓林(B1)和禹家琛/姜刘浩(B2)以B组前两名出线。

场下观众热情高涨,场上选手斗志昂扬,半决赛的热浪汹涌而来。经过几场大战后,选手们不但不显疲惫,反而越战越勇。最终,李世军/黄炳融和武康宁/程卓林杀入决赛。

619日晚,在选手们稍作整顿歇息后,进行了混双比赛。6支混双队伍被随机分为两组(AB组),A组选手为牛欢/尚恺、李沁蓉/黄炳融、冯阳/渠广昊,B选手为吴一帆/李加才、王潇平/武康宁、王瑶/程卓林。混双比赛分为组内循环和组间淘汰,采用3211分制,决赛时才用3221分制。

                         图5混双小组比赛

 双方选手在小组赛中每位选手都以紧张而激动的状态进入比赛,A组都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打得有来有回,羽毛球在空中不停的来回激战,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三队比分进行循环赛之后大比分相同,于是比较了小比分后冯阳/渠广昊遗憾被淘汰。而B组充满了欢声笑语,参赛选手们将高远球、扣球、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都抓住每一个赢球的机会,即使些许落后也每球必争。观众席上,大家都在为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选手们助威加油,整个赛场上充满了团结、奋进、拼搏的气息,最后王潇平/武康宁队拔得头筹。最终决赛中王瑶/程卓林队和王潇平/武康宁队经过三局精彩又不失欢乐的对抗之后,王潇平/武康宁荣获混双组冠军!

      

               图6李世军为混双组冠军及获奖运动员颁奖

    620日早上进行男单、男双淘汰赛,和女单、女双组内循环赛。经过昨天一整日的激战,参赛选手们战意高昂。在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快乐运动享受比赛的气氛贯穿着整个女单赛场,不论是观众席还是参赛选手之间都不乏欢声笑语,整场比赛下来大家都很开心,达到了增强友谊,促进交流的目的。最终李沁蓉经过三轮循环赛后,荣获女单组冠军。

                   图7武康宁老师为女单冠军及获奖选手颁奖

上午1030时便开始了女双比赛,总共四支队伍进行循环赛,气氛都很融洽欢乐,在决赛李沁蓉/王潇平队伍以1:2惜败,牛欢/冯阳以绝佳的配合荣获女双冠军,真可谓是实至名归!

                图8郭齐睿为女双冠军及参赛选手颁奖

相较于女生之间友好欢快的比赛,男单男双大气磅礴。李世军与武康宁——两位经验老道的师兄于半决赛相遇,提前上演如决赛一般大开大阖的战斗。与此同时,程卓林与Farooq为抢夺另一张决赛门票,展开一场持久的拉锯战。最终,李世军与程卓林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会师决赛。

一方是经验老辣的老牌强者,一方是势如破竹的后起之秀,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在场下观众惊叹之余,双方比分如涡轮机齿轮紧紧咬合。最终,李世军以20战胜程卓林,登上冠军宝座!

决赛的两位选手稍作休息,便邀上搭档进行最终男双决战。狭路相逢勇者胜,场上双方势均力敌,劈、杀、拉、吊,平日里磨练而来的羽毛球技术在此刻发挥得淋漓尽致;场下观众倒吸冷气,拍手称快,将决赛的热情带到了无与伦比的高峰。由于武康宁/程卓林在之前的比赛中消耗太多体力,李世军/黄炳融险胜,荣获双打冠军!赛后,决赛四人亲密地拍起合照,可谓阵前对手,场下兄弟!

                 图9:冯阳老师为男单获奖选手颁奖及决赛运动员合影 

       

                图10组委会代表李枕为男单获奖选手及冠军颁奖

最后,所有在场的参赛选手一起合照并且进行了闭幕仪式。在长达一天半的课题组内比赛中,所有选手赛出风采,赛出水准,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友谊!

                      图11船渡有缘人杯谢幕合照

本次比赛各项目获得前四名的成员分别为

男单:李世军 程卓林 武康宁 Farooq Aslam

男双:李世军/黄炳融 武康宁/程卓林 渠广昊/张闯 禹家琛/姜刘浩

女单李沁蓉 牛欢 郑莹莹 徐哲

女双冯阳/牛欢 李沁蓉/王潇平 王瑶/屈宸晨 高静晗/郑雪梅

混双王潇平/武康宁 王瑶/程卓林 李沁蓉/黄炳融 牛欢/尚恺

本次比赛组委会成员为:

李枕 李世军 牛欢 刘浩 黄炳融 郭齐睿 张磊 孔凡一

 

 

李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