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课题组论文Improvement of surface flashover in vacuum为IET High Voltage杂志最高下载量论文
发布者: 李盛涛 | 2020-07-15 | 726

热烈庆祝李盛涛教授的论文被High Voltage杂志高下载量论文。文章题目为“Improvement of surface flashover in vacuum”20204月正式刊登于IET High Voltage杂志第五卷第期,该文章至发稿时仍排列期刊下载量第一名。

 

论文对提升真沿面闪络的方法进行了归纳总结,从绝缘结构优化与绝缘材料改性两种角度切入,其中包含功能梯度绝缘系统,表面氟化改性纳米粒子掺杂改性等提升真空沿面闪络的有效方法。同时,论文指出沿面闪络与陷阱关系的U形曲线,有助于指导利用调控陷阱从而提升沿面闪络最后,论文沿面闪络模型研究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文章信息】

Shengtao Li. “Improvement of surface flashover in vacuum”, High Volt., vol.5, no.2, pp.122-133, Apr. 2020

相关链接:http://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journals/10.1049/hve.2020.0021      

     http://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journals/hve;jsessionid=1cnesbm7spupq.x-iet-live-01

 

 


 

 

High Voltage】

High Voltage》自20164月创刊,创办单位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CEPRI)、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和清华大学共同合作。作为首个专注高电压领域研究的英文期刊,采用全数字化的开放获取出版模式,以最快捷、便利的方式让有价值的学术论文被感兴趣的读者获取,核心内容为高电压、大电流、强电磁场。目前High Voltage的所有正式出版文章已经被ESCI收录。

 

(文字:牛欢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