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讯

分享到:
热烈祝贺课题组两位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 李盛涛 | 2020-08-15 | 723

           2020815日下午,船渡有缘人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廉泽和潘绍明,两位同学顺利通过在电气绝缘2楼会议室举行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廉泽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聚合物电介质介电特性的太赫兹时域光谱研究》,深入阐述了纳米复合电介质介电常数异常的起源机制、色散特性和湿热老化机理,为深入理解电介质松弛特性提供理论参考。

潘绍明的博士学位论文题目《电子束辐射下聚酰亚胺的真空直流沿面闪络机理研究》,系统地研究了电子束辐射下沉积电子和辐射运动电子对聚酰亚胺的真空直流沿面闪络的影响,为航天器介质沿面闪络性能的提高提供理论参考和实验支撑。

此次答辩由西安理工大学施卫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同时邀请了西北大学姜振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郑晓泉教授、钟力生教授、鲁广昊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王诗航博士担任答辩秘书。课题组老师李盛涛教授和杨柳青副教授出席了此次答辩。

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并认真回答了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会的专家对两位同学的学位论文和现场讲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答辩结束后,委员会休会举行内部会议。经答辩委员会讨论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一致通过两位同学的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寒窗苦读十余载,今朝始得梅花开。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两位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赴工作岗位后努力成长为支撑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文字:潘绍明/编辑:李丹)

 

 

(左起:鲁广昊教授,姜振益教授,李盛涛教授,廉泽,施卫教授,钟力生教授,郑晓泉教授)

 

 

(左起:鲁广昊教授,姜振益教授,李盛涛教授,潘绍明,施卫教授,钟力生教授,郑晓泉教授)

 

(左起:潘绍明,李盛涛教授,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