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孙林,师从蒋庄德院士

辽宁人,博士,副研究员(职称等级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2040年发展目标与愿景机械领域技术预见专家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

 

 

电话:18691856559

邮箱:sunlin@xjtu.edu.cn

单位: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

 

信息

 

 

八、2022年12月,超精密元件快速定位工装装置获企业试用采购三套;获企业研发任务一项。

 

七、2022年6月,获发明专利企业成果转化一项,52万。

 

六、2022年2月,获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五、2021年12月,获批陕西省“两链”融合高端机床重点专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课题金额250万。

 

四、2021年2月,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旨在大力扶持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其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机械工程学科该年度全国仅10位入选人)

 

三、2019年10月,获批工信部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面向高端装备工业机理模型库课题,课题金额400万。

 

二、2019年3月“大型硬脆材料光学元件超精密加工和测量装备及成形工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一、2018年10月“大尺寸光学非球面加工技术及装备”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研究领域

近年来,以课题负责人身份主持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陕西省青年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及企业任务20余项。以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获省部级一等奖两项。

精密超精密加工方法及装备(基于五轴加工机床的超精密铣削、磨削及抛光方法及设备,机器人手臂超精密抛光方法,离子束加工方法),精密超精密检测方法及仪器(工业级在位测量系统及超精密检测仪器),基于云端大数据的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飞行器多物理环境监测与感知,惯性导航系统核心元件研制,基于机器人的加工、测量、搬运智能产线设计与应用。

 

 

研究生招生:具有数学、机械、材料、电子、物理等背景均可。

 

研究生培养:1、人均获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1次以上。

                         2、专业学位硕士奖助金导师发放数额不少于1000元/月,不包含学校奖助金。

                         3、研一入学一次性发放笔记本补助现金5000元,学生自主决定使用权,若采购笔记本,毕业时亦归属于学生。

                    4、专利申请、软件著作权、论文发表以及项目阶段性进展对学生均有额外奖助金发放。

                     

 

 

但求对学生无愧于心,不求学生科研做的有多好,希望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长,能够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习得最佳的工作思维与解决困难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