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分享到:
数模联动的复合故障解耦溯源建模方法发表于Quality and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发布者: 王荣喜 | 2022-11-17 | 3435

Title: Physics-Data-Fusion Based Decoupling Model for Coupled Faults of Complex 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Journal: Quality and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DOI:10.1002/qre.3232

Authors: Jinjin Xu, Rongxi Wang, Zeming Liang, Pengpeng Liu, Jianmin Gao, Zhen Wang.

 

复杂机电系统复合故障解耦有助于定位、隔离故障源。然而,故障耦合过程中的共模失效与网络化传播等特点使解耦工作面临困难。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数模联动下的故障解耦模型与相应的推理算法。该模型有标准的元模型与直观的表达,是一种多层次概率图;模型结构由统计故障机理决定;模型参数由时变的运行数据动态更新;基于推理算法,我们可以逐层辨识可能的故障点,追溯到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