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课题组陈锋教授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发布者: 赵永席 | 2022-11-30 | 26144

   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推选2022年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青年科技新星的通知》(陕科办发〔2022117号)要求,经个人申报、所在单位遴选、主管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会议审定,课题组青年骨干陈锋教授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热烈祝贺!

陈锋,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获得者,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核酸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单细胞测序与DNA纳米生物技术。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counts Chem. Res.Nucleic Acids Res.ACS NanoAdv. Funct. Mater.Chem. Sci.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是陕西省政府为培养青年创新骨干,加速培育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增强省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后劲,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的重要举措。选树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典型,发挥青年科技新星在科技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激发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