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文化

创新探索精神

沈之浩、赵凡、丰廷晟、王晨曦

 

事迹简介

2022年11月30日,OpenAI推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ChatGPT语言模型,开启了AI技术创新的崭新时代。2023年是实验室蓬勃发展的一年,这一年里,实验室致力于web3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2023年9月,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Web3.0信息与运营管理学术会议,为web3学界同仁提供了一个新的学术交流平台,逐步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力。然而,实验室并未满足于现有成绩,选择勇敢地踏入未知领域,持续不断地探索新的可能性。实验室将大型语言模型等尖端人工智能技术与web3技术相融合,释放出全新的创新活力。

在2023年中,实验室深度学习DL组的同学们肩负了团队探索创新的重要任务。在赵玺老师与沈之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丰廷晟同学、赵凡同学、王晨曦同学,从对研究的一知半解到逐渐摸到门路,基于组内丰富的web3研究基础以及数据仓库建设基础,结合前沿AI技术,逐渐走出一条创新道路。沈之浩老师在行为计算机建模领域有着丰富的科研经验,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DL组的同学们将大语言模型等前沿AI技术充分与web3场景结合,开创了实验室内的新研究方向。丰廷晟同学、赵凡同学与王晨曦同学于23年刚加入实验室,起初对区块链领域知之甚少,然而,当决定探索web3与AI技术的结合创新方向后,他们迅速阅读大量文献,深入了解实验室内的web3数据情况,逐步将大语言模型等前沿AI技术应用于区块链场景下的行为建模。

实验室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未停止创新探索。这股创新探索精神必将继续传承,指引我们以饱满的精神态度与探索未知领域的好奇心,继续投入到学术研究当中,力争取得更为优秀的成果。

 

精神内涵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追求卓越。

2023年,实验室取得了一些成就,然而实验室的创新探索并未停止,实验室的同学们持续关注着时代与技术的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探索,不惧困难,充分展现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创新探索精神

 

2023年开创人:沈之浩、赵凡、丰廷晟、王晨曦

­­­